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基地建设

本科生教育

实习基地山东华度集团有限公司

教学管理员于2018-11-29录入

环境工程专业创建于2008年,专业建立以来充分发挥长春理工大学理工结合,文理交融的学科优势,形成了与化学材料科学,生物学等多学科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相互融合的专业特色。全系共有教职工1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现有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建筑面积1500多平方米,为本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环境工程专业现设有三个专业方向,分别是水处理技术与资源化、大气和固体废物控制技术及资源化研究和环境影响评价与管理。近三年来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吉林省科技厅项目6项,吉林省教育厅项目5项,科研到款173.5万,发表相关高水平学术论文40余篇。专业现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为本科生继续深造创造了有利条件。环境工程专业一直注重国内国际间合作交流,与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韩国国家科学院等十几所国内外科研院校建立了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关系,同时也与地方政府,企业进行广泛合作,依托山东华度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泓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逐渐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专业发展之路。

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完善,现设有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固体废物资源化实验室、环境微生物实验室、环境化学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等。近年来,专业通过优化课程体系,整合教学资源,着重培养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养,注重基础教育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实验室资源,力求培养学生在广阔的学科视野中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打造丰富多彩的实验课堂,现设有无机与分析化学实验、化工原理实验、环境监测实验、环境工程微生物学实验、水污染控制工程实验、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实验、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实验等,年均参加实验课的本科学生人数约80余人,研究生约20余人,实验课年学时约100学时。

环境工程专业具有良好的实验研究条件和先进的分析测试仪器及手段。专业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料完备,现拥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气相色谱仪、低温离心机、总有机碳测定仪、COD快速测定仪等测试设备,电除尘设备、消解装置、水污染处理装置等工程应用设备,设备总价值260余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春卫星路7989号 邮编:130022

Copyright © 2018 ·长春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