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本科生教育

环境工程

教学管理员于2018-02-10录入

专业简介 

      环境工程专业创建于2008年9月,专业建立以来充分发挥长春理工大学理工结合、文理交融的学科优势,形成了与化学、材料科学、生物学等多学科相互交叉、相互渗透、相互融合的专业特色。本专业设有水污染控制实验室、大气污染控制实验室、固体废物资源化实验室、环境微生物实验室、环境化学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可满足基础教学和科研需要。
      本专业围绕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所遇到的环境问题, 紧密结合学科发展的前沿理论与方向,经过近10年的建设和发展,在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大气污染处理技术、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等方面开展了较为深入研究,取得了创新性研究成果与工程实践成果。专业同时依托山东华度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涨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形成了产学研相结合的专业特色。
      专业现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 为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创造了有利条件。 优秀本科毕业生还可通过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硕博连读等多种途径到外校深造。通过四年专业训练与培养,学生可就职于相关领域的各级环境、能源与资源管理部门,设计和工程管理单位,以及研究院所、教育、咨询环境工程机构等。

核心课程

  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

特色课程

      给排水管道工程、水处理高级氧化技术、环境催化技术、膜法水处理技术。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长春卫星路7989号 邮编:130022

Copyright © 2018 ·长春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